實踐承諾—微軟永續之旅兩週年

微軟於 2021 年 1 月發布的第一份《年度永續發展報告》顯示:我們對「在 2030 年前成為負碳排、水資源正效益、零廢棄的公司並打造行星電腦來保護生態」的承諾取得了初步進展。

兌現永續承諾

在2021 年帶來新經驗的同時,我們也取得了不少重大進展,本報告將對此做更詳細的分享。以下幾個例子說明了我們多方面的成果:

  • 四個資料中心獲得「零廢棄」認證:美國德州的聖安東尼奧和華盛頓的昆西資料中心獲得新認證,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博伊頓和愛爾蘭的都柏林資料中心則更新了認證。
  • 我們宣布推出「微軟永續雲」,提供全面、整合和自動化的永續發展管理,給處於永續旅程中不同階段的組織運用。
  • 透過微軟「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我們正在幫助清潔能源新創 LanzaJet 完成他們在喬治亞州的永續燃料工廠。此舉將有助我們的資料中心及航空產業脫碳。
  • 雖然整體設備排放量因更高的銷售與使用量而增加,但我們減少了一些產品的碳足跡。Surface Pro 8 是有史以來最節能的 Surface Pro系列產品。我們也推出了 Energy Saver,這是一種適用於 Xbox 遊戲主機的低功耗待機模式。
  • 微軟向突破能源組織Breakthrough Energy Catalyst 提供了 1 億美元,以加速發展世界在「直接空氣捕獲」、「綠色氫氣」、「長時間儲能」和「永續航空燃料」四個關鍵領域實現凈零排放所需的氣候解決方案。

隨著淨零成為新常態—總淨收入為 11.4 萬億美元的 1,500 多家公司已承諾將實現碳中和或淨零—世界必須從氣候宣示邁向氣候行動進展。

作為永續解決方案的科技領航者,微軟隨時準備好支持我們的客戶、合作夥伴和全世界,朝淨零、環境永續的未來前進。儘管未來的前景尚不得而知,我們將繼續奠定現在所需的基礎,並開展需要完成的工作,以兌現我們的永續承諾。

— Brad Smith,  微軟副董事長兼總裁

                                       & 

Dr. Lucas Joppa, 微軟首席環境長

 <微軟2021 年度永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