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寶芙:善盡滋養民眾與地球之責

Herbalife Nutrition Taiwan General Manager Ceasar Chen, a co-chair of AmCham Taiwan's Retail Committee.

隨著消費和投資意識的抬頭,全球各地企業逐漸將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標準納入業務營運中。一家企業的ESG表現係根據數項無關財務績效的指標來評判,包括碳足跡和課責級別在內。這些指標可讓公司衡量其營運的永續性和社會影響,並評估企業行為。

身為耕耘逾90國市場的全球性營養品業者,美商賀寶芙公司認為ESG標準對其商業策略和績效至關重要。1980年創立於洛杉磯的賀寶芙一直秉持一項使命,就是利用高品質、有科學依據的產品改善世界各地民眾的營養習慣,幫助大家實現營養和健康目標。過去數年來,賀寶芙為強化其ESG做法而投注巨大努力。

Herbalife Nutrition North Asia Vice President Stella Tsai, a member of Herbalife Nutrition ESG Steering committee and a board director of the quasi-governmental MLM Protection Foundation.

賀寶芙北亞區副總裁蔡孟紅是ESG的企業界擁護者。她目前擔任賀寶芙全球ESG指導委員會委員、該公司亞太區「Go Green」跨國專案小組負責人、台灣半官方的多層次傳銷保護基金會董事,以及中華民國直銷協會商德約法委員會召集人。蔡孟紅解釋說,賀寶芙強力主張產業自我規範並遵守道德準則,以實踐最高經商標準。

她表示:「我們的使命是持續提升本公司的ESG指數。我們的ESG策略將透過擴大取得優質營養品的管道、增加就業經濟機會和強化環境管理等3項深具意義的方式,來善用賀寶芙的優勢和全球影響力。」

有效執行ESG有助於確保一家公司的長期成功,但若要將其當成商業模式來推廣,需要各企業和整體產業一起主動參與。賀寶芙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昭良指出,該公司積極參與中華民國直銷協會。他表示,該協會多數會員都是賀寶芙的直接競爭對手,但大家都攜手合作,促進改善產業規範,並提高產品安全性。

為了持續蓬勃發展和創新,並廣納各種觀點,賀寶芙相當重視公司、尤其是管理階層的包容性和多元性。賀寶芙聘僱許多不同族裔出身的人士,且女性在整體員工中的占比超過50%。此外,該公司矢言確保其產品成分的可追溯性,並督促上游供應商遵守當地法規。

賀寶芙已透過種種努力證明,即使是些微調整也會產生重大影響。該公司已透過將產品容器的消費後再生(PCR)塑料用量減少25%和產品外包裝減量的方式,大幅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

賀寶芙在台灣達成多項值得注意的減少碳足跡成就,陳昭良特別強調其中3項。

他表示:「我們開始採用以回收材料製成的可重複使用水瓶後,我們的團隊在2019年贏得賀寶芙亞太區成本永續發展獎。我們還實施減少能源消耗的措施,以帶來環保和節省成本的好處。我們促使會員停止使用塑膠袋並鼓勵自備可重複使用的環保袋,此項計畫尤其廣受歡迎,結果光是在亞太地區就減塑88噸。」

A dietitian went to Casa Shanlin to share basic nutrition knowledge with Casa children. During the class, kids learned how to choose the right food to ensure their bodies get essential nutrition. With the NFZH STAR program, children started to develop the habits of a healthy lifestyle!

賀寶芙的各項ESG計畫也超越其產品生命週期範圍。賀寶芙慈善基金會透過為有需要的兒童與社區提供健全營養和營養教育的方式,致力改善世界各地社區的生活。在台灣,該基金會的賀寶芙之家營養計畫為偏遠地區的當地學校提供金錢補助,其中涵蓋為學生提供教育服務和賀寶芙產品。該公司在2019年推出專注於為世界各地社區提供營養食品、援助和營養教育的全球性倡議「營養零飢餓」時,台灣分公司決定將此倡議的目標納入賀寶芙之家營養計畫中。

In celebration of Children’s Day, Humanitarian Award honorees Derek Chan and Joanne Chang, together with their downlines, made a donation of US$2,000 to support a field trip for Casa children.

展望未來,蔡孟紅強調,賀寶芙會繼續努力為地方營造正面社會影響。

她表示:「我們不只提供優質營養產品幫助民眾過著更健康的生活,且還為有興趣自行創業的人提供經濟機會。」

賀寶芙在全球營運逾40年,包括已進軍台灣26年在內,目前正準備迎接下一代商業領袖接棒。這些年紀較輕的員工和直銷商將永續經營列為優先要務,並體認到制定長期、永續性商業策略的重要性。而且對賀寶芙來說,擴大正面影響的誠摯舉動符合公司宗旨。

蔡孟紅表示:「本公司建立在改善民眾生活的基礎之上。我們將高品質營養產品、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建立事業和投資地方社區的機會結合在一起。我們將確保本公司滋養民眾和地球的承諾會深植於日常活動和長期商業策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