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進: 願景與動力成就卓越生物科技領導者

Amgen Taiwan officially opened the doors of its new office at Taipei Nanshan Plaza. The office relocation reinforced Amgen’s commitment to Taiwan.

要在醫療保健這個變動快速、競爭激烈的產業脫穎而出,既要表現優異,更要竭力投入對病患的照護。總部位於加州、2020年成立屆滿40週年,持續為病患研發創新並改變生命藥物的生物科技製藥企業安進,卓越成功深植於組織的DNA。安進所上市的藥物,多達七成屬於市場首見(First-in-Class)的創新藥物。

台灣安進總經理李宜真表示:「40年前安進剛創立時,多數的藥廠專注於生產小分子化學藥物。」然而,安進很明確地聚焦於生物製劑的研發,以生物技術開發大分子蛋白質藥物。「這種具前瞻性的創新思維是安進最與眾不同之處。」李宜真強調。

李宜真指出,生物製劑生產成本高,為造福病患、並減輕健保財務負擔,安進不僅精進研發,也設法降低製造成本。憑藉著生物製劑的專長,安進同時研發生物相似性藥品,透過原參考藥品四分之三的價格,幫助生物製劑普及並增加病患用藥可近性。李宜真補充,生物相似性藥品節省的資源將有機會給付其他的藥物來嘉惠病友。

安進在此領域努力不懈,展現強勁的成長動能。進入台灣五年,安進為骨骼健康、心血管疾病、腎臟醫學及血液腫瘤等疾病領域的病患,提供創新醫療解決方案,並引進生物相似性藥品,幫助更多病患使用生物製劑。台灣安進從2016年30人的團隊成長至現在130人的菁英團隊,快速的成長也使李宜真總經理決定將辦公室搬遷至空間更大的現址。

經一年的準備,台灣安進於今年初進駐台北南山廣場。新辦公空間結合安進NextGen Workplace(新世代高動能工作環境)概念,鼓勵新型態的協同合作,促進員工探索未知、激勵創新、提高生產力,為靈活敏捷的團隊營造優質職場文化。營運據點擴大,也使安進在台灣能見度更高,鞏固其頂尖生技企業品牌形象。

李宜真表示,新辦公室讓員工更能實踐安進「2025願景」。這個清晰的願景是由李宜真與領導團隊一同研擬制定,期許台灣安進成為跨界協力和數位健康的最佳夥伴。李宜真說明,台灣安進推動建立多元全面的公私夥伴關係,為幫助病患及早使用創新藥物努力。

李宜真也特別強調,「外在環境變化快速,我們不能自限於製藥產業。疫情使我們體認各個產業、部門必須通力合作。公私夥伴關係的建立,向來屬於安進的DNA。」

近幾年,台灣安進陸續參與公私夥伴關係的推動,包含每年攜手康健人壽和美國商會共同舉辦的「高齡化社會論壇」,突顯安進積極與各界打造策略性合作夥伴關係,為台灣健康照護未來挑戰謀求因應作法的用心。產官學代表共聚一堂,探討台灣高齡社會相關議題解決之道,打造健康高齡環境。第三屆論壇將於今年第四季登場。

台灣安進攜手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臺灣楓城骨科學會,推動雲林縣老年族群骨折風險暨骨質疏鬆篩檢計畫,主動追蹤治療,為雲林地區長者骨質健康把關

安進協助民眾預防老化相關疾病,也與地方政府合作,為彰化、雲林民眾進行骨質疏鬆篩檢,近期也將跨海前進馬祖,幫助馬祖長者們首度在當地即可進行精確的DEXA骨質密度檢測。

展望未來,李宜真表示,將透過與各界夥伴的跨界合作,驅動台灣醫療體系的革新轉型,同時,強化台灣安進的人才發展策略,打造安進成為具有熱情、富有創業精神並展現積極向上企圖心的人才之最佳職場。

李宜真期許:「安進針對員工才能的提升,以及員工個人和專業發展的成長非常重視,歡迎有意投入生技製藥領域並具有強烈職涯企圖心的人才加入。打造安進人成為亞洲最頂尖人才,是我們人才發展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