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 -引領世界健康

Becton Dickinson and Company (簡稱BD)創立於1897年,是一家全球化醫療公司,分布逾50個國家,員工超過65,000人,BD在保護患者和醫護安全、強化醫學研究和發展臨床實驗的領域,最為行業所矚目;除了提升醫學研究推進細胞基因學,加強傳染性疾病和癌症的診斷;也在藥物管理、糖尿病管理、感染預防、手術及介入治療方面,提供整體解決方案以引領世界健康。

自1987年來台深耕三十多年,BD台灣全體員工秉持高度的熱情與信念,『全力引進最新醫療科技支持台灣提升醫療品質』是BD台灣及香港公司王明傑總經理的主要目標,讓BD台灣成為具有突破性解決方案思維的領導者,同時在使用者滿意及社會責任上做出貢獻。例如,2011年通過安全針具法後,BD台灣全力投入推廣,協助醫院落實教育訓練,並配合學會宣導使用安全針具的重要性。此法的通過與落實,促使台灣在醫護人員安全照護方面邁進一大步,如王總經理說:『我們對台灣成為亞太區第一個通過此法案的國家感到驕傲』。

而為了成為『突破性解決方案思維的領導者』,自2019年起,BD台灣全力協助醫院導入創新的自動化設備,率先亞太地區引進”Kiestra”微生物檢驗自動化設備及AI影像辨識系統;時序已進入秋冬之際,是肺炎鏈球菌感染的高峰,常見致病源包括肺炎鏈球菌、b型嗜血桿菌、肺炎黴漿菌與結核分枝桿菌等。當患者面對此類感染侵襲,大多仰賴醫檢團隊主觀判斷,要迅速找出病原體精準擬定治療策略,對醫療團隊是很大的挑戰。過去檢驗細菌病原體約需要三到五天時間,透過智能化設備的輔助,融合各項流程並加以優化,讓檢驗結果最快可在1.5天內出爐。『Kiestra的成功導入台灣,不僅讓檢驗時間大幅縮短,還可針對病原體型態影像、生理學等數據,進行臨床資訊整合、判讀,協助醫療團隊做整體性評估,提供更精準的用藥選擇與治療策略。』王總經理說。

儘管今年遇到COVID-19疫情的挑戰,BD仍持續為政府、醫療產業和社會付出努力。首先,王總經理與領導團隊致力於保護所有員工與家人的安全,確保員工擁有最好的防護,建立在家工作及進出辦公室的安全機制。同時導入網路科技,持續提供客戶需要的線上培訓。在疫情最嚴峻的期間,BD台灣全力確保產品供應,緊密追蹤全球物流,有效降低貨物延誤風險。

除了對員工與醫療單位的支援,台灣團隊也積極與疾病管制署合作,協助穩定供應肺炎檢測工具,並持續研發新冠肺炎快篩系統(Veritor Plus System),可在15分鐘內得到測試結果,隨即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此外,BD台灣亦全力準備供應預充填針筒(prefilled syringe),以支持台灣當地新冠疫苗開發製造。

王總經理:『過去與未來,我們團隊的努力與成績,都緊緊跟隨公司”引領世界健康”的理念。期許BD台灣在醫療行業中,成為客戶信任、股東滿意、行業尊重、員工熱愛的模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