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模式
聚紡、敏成、長榮航空攜手助國外姊妹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援助友好、姊妹城市不遺餘力,寄送口罩、防護隔離衣、乾洗手、護目鏡、手套等防疫物資。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桃園市援助友好、姊妹城市不遺餘力,寄送口罩、防護隔離衣、乾洗手、護目鏡、手套等防疫物資,桃園模式「桃園挺你 挺你的桃園Taoyuan Helps」,除獲得國外媒體報導,也讓國際友人們感受到來自桃園暖心幫助。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台灣在防疫工作上做了許多貢獻,並寫下防疫典範,市府媒合民間力量,合力捐贈防疫物資給國外友人。

敏成公司是桃園在地的口罩關鍵濾材熔噴不織布製造廠商。由集團總裁楊敏盛於1990年創立,以製造不織布材料、醫療特材及創新設計等為主要發展,此次也是「國家口罩團隊」的一員,擁有超過30年豐富的熔噴製程經驗。過去台灣熔噴不織布機台仰賴國外進口設備和零件,今年斥資4千5百萬打造台灣首座國產自主熔噴產線,大幅提升熔噴不織布總產能;下階段目標執行擴大廠區開發計劃,以因應未來市場需求,並與歐美及東南亞客戶技術合作,增設熔噴產線之系統整合並輸出,佈局全球熔噴生產線據點。敏成在政府開放口罩出口首週,即偕同桃園市府做國民外交,慨捐10萬片醫療用口罩予美國姊妹市,敏盛醫療體系在市內醫院和防疫物資整備上貢獻甚多。

聚紡公司與興采實業攜手組成紡織國家隊,興采研發的面料加上聚紡專業透濕防水加工,研發出可水洗、重複使用的高端透濕防水隔離衣,防護再升級,讓醫護人員在周全保護下同時兼具舒適度,也能減少傳統拋棄式隔離衣造成的環境負擔,防護衣也受經濟部列為徵用生產防護衣工廠。聚紡董事長陳國欽、總經理蔡秋雄在疫情期間全力支援防疫產品生產,「要讓醫護人員在防疫戰場無後顧之憂」。防護衣產能超過百萬件,由市府媒合桃園企業聯合會等民間力量,捐贈近2萬件聚紡公司生產的防護衣給泰國、日本千葉、成田、加賀等友好國際城市,不只Taiwan Can Help更是Taoyuan Can Help。

聚紡公司與興采實業攜手組成紡織國家隊,研發出可水洗、重複使用的高端透濕防水隔離衣。

桃園和加州聖貝納迪諾郡關係密切,聖貝納迪諾郡郡廳主席柯特.海格曼也致函,盼疫情盡早告一段落,期待安大略與桃園機場的直航班機儘速恢復正常運作;雙方也在推特上相互加油打氣,外國媒體並報導,「海格曼非常感謝來自台灣友人的愛心物資」。

贈給德州達拉斯郡的手套、護目鏡防疫物資,透過達福地區台灣商會姊妹市委員會協助捐贈;也藉由休士頓台灣同鄉會居中協助,捐贈2千件隔離衣到休士頓市,防疫資源確實轉達到需要的人手中。

聖貝納迪諾郡郡廳主席柯特‧海格曼也致函,盼疫情盡早告一段落,期待安大略與桃園機場的直航班機恢復正常運作。

此次,國際物資運送皆透過長榮物流,處理防疫物資報關、清關、危險品申告處理及國際物流服務,長榮航空同時積極協助空運運送,確保防疫物資順利、即時抵達國際友人們手上。

國際物資運送皆透過長榮物流、航空,確保防疫物資順利,及時抵達國際友人們手上。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說,疫情影響許多原定訪桃的外國友人被迫取消行程,但桃園和其他國際友好城市的聯繫不間斷,除積極參與國際組織防疫視訊會議,與各國分享防疫經驗,疫情期間桃園在城市外交上腳步仍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