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寶芙推廣台灣營養健康生活成效卓著

全球多層次傳銷冠軍美商賀寶芙公司今年慶祝成立40週年,在台營運25週年,這在賀寶芙企業史上是個重要的里程碑。

賀寶芙於1980年在洛杉磯創立,多年來的經營重點從原本的體重管理,最終拓展到涵蓋運動營養與養生產品。賀寶芙根據科學推出的產品如今在全球90多個國家銷售,在台灣及亞洲其他國家極受歡迎,在14個亞太地區國家,賀寶芙奶昔(營養蛋白混合飲料)每天平均消費量達到95萬5,000份。

賀寶芙的產品不僅廣受消費者喜愛,並且因高標準的品質與安全性贏得肯定。在台灣,半官方的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頒發業界渴望獲得的國家品質標章,給18項賀寶芙產品。獲得這個標章的產品,都曾依嚴格的安全、效用與品質標準接受評估。

賀寶芙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昭良說,這家公司成功的關鍵不只在於產品本身,而是公司為傳銷人員與消費者提倡的生活方式。

陳昭良說:「我們不是只專注在傳銷人員的商機之上,或促使他們銷售產品,以獲得退費或傭金。我們提倡傳銷人員自己每天要使用產品,鼓勵他們藉著『健康活躍新生活』的主張保持健康與活力,也就是80%的營養加上20%的運動。」在銷售賀寶芙的產品並且推廣公司想要傳達的訊息時,自己也身體力行,這使得賀寶芙更加確立做為台灣和全球正派品牌的地位。

賀寶芙體認到每個人的營養、體能與瘦身的需求都不一樣,因此訓練每一位傳銷人員針對顧客提供客製化的營養服務,在推廣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時,也開發未來的經營領袖。賀寶芙稱這個訓練為「直銷商獨特性」,內容包括賀寶芙營養專家授課、創新網路論壇訓練以及有關產品行銷管道的資訊。

此外,賀寶芙舉辦鐵人三項等活動,還有它獨特的營養俱樂部,都使賀寶芙比部分多層次行銷同業吸引到年輕許多的族群。營養俱樂部是個社交聚會,能為傳銷人員與顧客提供像是支援社群的功能。

陳昭良說:「我們的會員年輕、充滿活力和衝勁。賀寶芙營養俱樂部提供空間,讓他們分享經驗、參加活動,並且共同學習 。俱樂部也能讓顧客有機會嘗試和享用我們的產品。」

陳昭良指出,營養俱樂部讓賀寶芙在業界別具特色,因為它為傳銷人員提供有效的每日事業方法,它是一種傳銷人員每天從事的活動,藉以獲得業績,並且訓練其他人與他們合作。這樣的做法創造出特別的環境,可以助長更多往來接觸,讓傳銷人員的業績可以持續。

賀寶芙除了希望在直銷市場取得獨特的立基,也致力於在資源相對欠缺的社區提升健康與營養。在台灣,賀寶芙慈善基金會於2013年展開賀寶芙之家計畫,幫助偏遠地區的兒童。在這個計畫之下,基金會起初是提供經費給地方學校,用於學生的教育服務與賀寶芙產品,之後學校繼續從賀寶芙當地傳銷人員與賀寶芙台灣分公司員工那裡獲得經費與志工的支援。

陳昭良說:「良好的營養教育要從兒童開始。透過賀寶芙之家計畫,我們豎立了榜樣,並鼓勵我們的傳銷人員效法,要回饋社會。」

陳昭良做為台北市美國商會活躍的會員以及零售委員會的共同主席,也展現賀寶芙努力提倡公共政策,並且希望成為企業界優良的成員。

陳昭良說:「我們希望拉近公部門與民間企業之間的距離。我們的目標是希望建立以科學為依據的合理法規環境。我們的做法是推動與政府的建設性對話,讓所有努力的企業都能受惠。」

賀寶芙台灣分公司面臨的法規問題之一,在於台灣政府對於業者在行銷營養補充品時對產品效益能講到什麼程度,訂有嚴格的限制。這項障礙使得賀寶芙的行銷人員無法給公司的產品做精確、易懂的定位。

陳昭良說:「保護消費者對我們來說極為重要,因此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取得正確的產品資訊。他們有權知道每項產品功能的資訊。」

陳昭良指出,透過賀寶芙台灣分公司的努力,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會與衛生福利部已經注意到傳銷業者的關切,在這方面已有一些進步。

賀寶芙慶祝成立40週年的此刻,全球民眾對健康活躍的生活方式的重視,成為賀寶芙成功的主要驅動力。在台灣,陳昭良說:「我們希望民眾保持健康強壯,我們很高興能提供產品,並以社區為基礎,推廣營養與活躍生活方式的做法,而這將為我們的會員以及他們的社區帶來實質的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