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徳華生命科學公司 秉持患者至上信念

Edwards Lifesciences team members 愛德華生命科學公司團隊

猶記得2014年7月31日晚間,南台灣的高雄市發生石化管線外洩引發的連環強大氣爆,受災市區面目全非,此次意外共造成25人喪生,另有300多人受傷。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立即啟動大規模傷患應變機制收治了大量的燒燙傷民眾,而該院灼傷加護中心也在同一時間治療多位全身逾60%面積三度燒傷的重大傷患。而該中心通常一次只收治兩到三名重症加護病患,只配備一個單一臨床平台,用於精確監測患者的生理(血液動力)狀況。

高雄長庚楊家森醫師

高雄氣爆發生後,高雄長庚灼傷加護中心主任楊家森醫師和所率領的醫療團隊面臨嚴峻的急難事故,許多條人命處於生死交關。他接洽位於台北的台灣愛徳華生命科學公司。

愛德華生命科學公司台灣與香港地區總經理朱晉良表示:「本公司的企業文化是患者至上。」該公司毫不猶豫,立即以最快速度將三組創新的監測設備運往高雄。並由一名自願協助的業務代表留在醫院,以協助訓練並確保高雄長庚的醫師及醫護人員能孰悉操作這些監測設備。

這些創新裝置讓情況完全改觀。楊家森解釋說:「對大面積燒傷患者來說,輸液復甦至關重要,以補充燒傷後從血管內往外滲透的水分。」輸液復甦不足會導致腎功能衰竭或引發肺水腫,兩者均會致命。愛德華生命科學公司在這次急難事故期間出借的設備,提供最先進的經肺溫度稀釋法科技,確保患者獲得恰好適量的輸液,在維持他們生命安全的同時,也能加快痊癒速度,讓病患能夠更快恢復正常生活。

後來愛德華生命科學公司邀請楊家森在台北的一場外科醫學大會上,分享他使用這項監測裝置的臨床經驗。與會的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住院總醫師喬浩禹醫師不久後在另一起不幸事故中,遇到必須利用高階血液動力學監測科技的機會。2015年6月27日,八仙水上樂園發生易燃色粉引發的粉塵爆炸,造成至少15人死亡,另有數百人受傷。喬浩禹和三總團隊利用血液動力監測裝置,成功救治加護病房的23名大面積燒傷患者。

三軍總醫院喬浩禹醫師

三軍總醫院喬浩禹醫師今年稍早發表血液動力監測裝置的臨床經驗和程序步驟報告,並協助愛德華公司進行內部教育訓練與推廣亞太地區的外科醫師為嚴重燒燙傷病例提供先進的照護。該公司還準備一支關於高雄氣爆事件的專業性影片,不是用於推廣其產品的商業用途,而是強調以患者為中心的企業文化。

朱晉良引述愛德華生命科學公司的信念–「幫助病患是我們畢生的工作,Life is Now」,指出台灣的前述兩起事故正是該公司將理念轉化為行動的具體實例。另一個例子則是愛德華生命科學公司去年5月和台北市美國商會、美國在台協會合作,共同贊助第一屆美台「國際病患日」活動。該公司還投注可觀資源,支持台灣心臟血管外科醫師使用創新科技的教育訓練活動 ,讓本地患者能從最新療法中受益。

愛德華生命科學公司目前正慶祝創立60週年。該公司原名愛德華實驗室,由發明家兼遠見卓識之士Miles “Lowell” Edwards於1958年創辦,後來被美國醫療設備供應公司購併,隨後成為百特國際公司的一部分,2000年又分拆獨立為愛德華生命科學公司,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愛德華生命科學公司總部位於加州爾灣,專長是人工心臟瓣膜和其它對抗心血管疾病的醫療器材。該公司致力於科技創新,每年將高達16%的營收用於進行研發。

台灣愛徳華生命科學公司成立於2000年。由於台灣團隊在貫徹企業信念與本地市場發展上表現傑出,過去3年來都被列為是該公司全球100個分支機構中的表現最優者。

忠義育幼院

台灣愛徳華生命科學公司也和忠義基金會合作,積極舉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活動。忠義基金會旗下設有育幼院,提供收養孩童服務;另外基金會也連續4年,為孤兒和弱勢族群兒童提供其他服務。

由於台灣快速邁向須更注意健康照護的超高齡社會型態,愛德華生命科學公司正計畫在台灣進行更多投資,以幫助更多的病人與培養台灣人才。朱晉良表示:「我們渴望儘早將本公司的創新技術導入台灣市場。我們認為台灣擁有許多人才,但面臨的挑戰在於就幫助病患的熱情與奉獻方面而言,須找出正好適合愛德華企業文化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