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主動投入公益是輝瑞人的天職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是輝瑞經營理念中極重要的一環,輝瑞深信,唯有將核心價值觀奉為圭臬,才能實踐「共同打造更健康的世界」的願景與使命。

多年來,總公司致力於協助改善開發中國家的各種健康及公共衛生問題。例如:與世界衛生組織共同推動根除砂眼計畫;與全球性的非營利組織合作進行人道協助;透過比爾•蓋茲慈善基金會提供注射型避孕藥物給貧窮國家婦女;以實際行動支持聯合國的17項永續發展計畫,共同致力於心血管疾病、癌症及糖尿病等非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及保健。

自2012年開始,輝瑞更推動「G e t O ld」的概念,提醒人們在生命的每一個階段,都應思考如何掌握健康,以積極的行動協助人們在年齡增長過程中,活得健康並充滿希望。

用愛串起兩代情 – 平溪關懷之旅

台灣輝瑞公益活動

台灣輝瑞的公益活動著力於急難救助、偏鄉及弱勢支援、公益團體支持、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之外,近年來更成立輝瑞志工隊,持續關注獨居長者以及弱勢兒童。每年歲末至各地陪伴獨居長者,讓他們感受到溫暖及關懷;為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提供愛心早餐、暑假共同出遊,藉由這些互動,讓他們在社會的關愛中成長,為他們帶來正向的力量。

《獨居長輩關懷》

面對人口老化趨勢,長者的生理及心理健康皆不可忽視,特別是獨居長輩的身心健康更需要關注。輝瑞積極投入強化長輩健康的相關行動,協助長輩預防及減緩年老變衰弱的情況,為共同打造更健康的世界而努力。

輝瑞志工於春節前夕陪伴獨居長輩採買生活用品

近年來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關懷獨居長輩,全國各地近百位輝瑞同仁與其家屬,在春節前陪伴獨居長輩們到大賣場選購年貨及生活日用品,為他們增添年節氣氛的溫暖。

此外,也在春節前夕前往全國最老的鄉鎮-新北市平溪區與獨居長輩圍爐,提前感受過年氛圍;現場同時安排各種活動,讓長輩有機會活動筋骨並動動腦,一起度過熱鬧歡樂的時光。

《弱勢兒童支持》

輝瑞長期贊助世界和平會的「搶救受飢兒」愛心早餐計畫,幫助弱勢家庭學童免受飢餓之苦;並於每年夏季為這群孩子舉辦包含藝術、體能或生態介紹之戶外活動,透過陪伴及互動,給予正面之影響。

2016 年,志工隊則舉辦用愛串起兩代情 — 平溪關懷之旅,帶著這群孩子前往平溪拜訪獨居長輩,進行一日志工活動,讓孩子們體驗自己有能力去關心他人。這是一場小朋友與大朋友一起陪伴獨居長輩的美食饗宴與歡樂活動,也是一段溫馨又難忘的回憶及體驗。

輝瑞志工隊與世界和平會的小朋友們前進國家音樂廳

2017年則與世界和平會的小朋友們前進國家音樂廳,由輝瑞志工陪伴這群孩子們參加由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所主辦的親子音樂會–弦樂嘉年華。許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進入國家音樂廳或者是第一次參加音樂會,大家對這一場音樂會都很期待也很興奮。這是輝瑞志工首次嘗試為這群孩子們安排音樂活動,規劃的用意很單純,希望這群多為隔代或單親教養的孩童,能夠有機會體驗不同的活動型態,讓孩子們得以欣賞音樂之美。

透過各種企業社會責任活動的推動,輝瑞期許能夠為打

造更快樂、更健康、更美好的世界盡一份心力。

更多輝瑞相關資訊請至www.pfizer.com.tw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