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治妥施貴寶(台灣)以創新為先

Joyce Lee engages staff in a creative, interactive brainstorming session

必治妥施貴寶已立足台灣52年,近年致力引進先進藥品,治療複雜嚴重疾病,主要領域為B型與C型肝炎、類風濕關節炎與其他免疫相關疾病,及白血病與其他癌症。

該公司母公司經合併兩家歷史最悠久、最傑出的兩家美國藥品公司,於1989年成立:一是必治妥公司(1887年設立),另一為施貴寶公司(1858年設立)。之後,這總部設於紐約的公司開始捨棄消費性產品,包括已成為家喻戶曉品牌的嬰兒奶粉與洗髮精,以專注於藥品市場。今日,必治妥施貴寶是台灣藥品市場12大品牌之一。

BMS General Manager Joyce Lee

必治妥施貴寶的所有同仁,以幫助病人戰勝疾病為己任,為病人福祉而努力。團隊致力於研發和行銷各項拯救生命及改善病患生活品質的創新藥品。必治妥施貴寶(台灣)總經理李宜真指出,必治妥施貴寶是一個生物製藥公司的領導者,一直以來將提升病患的福祉,視為最高宗旨與成功指標。

李宜真表示必治妥施貴寶主要的成功因素有兩個,一個是人才,一個是創新 。人才的部份,不論是在找人或培養人的過程,都是以激勵人心的工作和深富挑戰性的職涯選項,來培育並鼓勵多元化的文化及團隊。每年的考績不是唯一的評量重點,重點是在員工的行為表現,並透過組織工作上的輪替,提供員工更進一步的歷練。

必治妥施貴寶充滿熱忱與活力的團隊有絕佳的專業訓練與靈活度、與有創意的工作方法。「我們一半的成員是千禧年世代的年輕人,而領導階層平均41歲,」李宜真指出。「我們的領導團隊有14個行業的工作經驗,曾在5個國家待過,並能說6國語言。」

「我們以團隊的素質為傲,」李宜真說,「在我們11位成員的領導階層中,包括我共有6位藥師,另外一位是有美國執照的醫師,及一位擁有執照的律師。」

另外在創新的部份,必治妥施貴寶一直都是跟著時代潮流,既彈性又快速的藥品研發,致力於達成科學上的卓越,並投資生物製藥研究和開發,提供創新、高品質藥物,解決重症病患尚未達成的醫藥需求。除目前已有藥品外,它計劃引進開發中的新藥至台灣,包括癌症藥,如肝癌與肺癌,治療肺、肝纖維化的藥品,及心血管疾病藥,如心衰竭。

BMS staff enjoy participating in CSR activities

鑑於台灣醫療專業人士、醫院、及健保的高品質,該公司近年在台灣從事一些新藥的臨床實驗。因台灣肝炎病人比率甚高,台灣積極參與肝炎藥開發。台灣目前已診斷出的C型肝炎病人有10萬人,另有約45萬帶原者,與他國相較為高。2017年,幾位臺大醫院醫師參與必治妥施貴寶肝癌藥初期臨床實驗,這是必治妥施貴寶(台灣)主持的首次人體實驗,彰顯本地研發實力。

人才培育與鼓勵創意相輔相成。例如,公司採取以人為本的管理方式,以激發員工創新思考。「我們管理方式是由下而上的,鼓勵員工說出他們的想法,而非等待上級指示 ,」李宜真強調。

BMS同人為病友製作環保袋

李宜真指出公司運作有相當嚴格的道德規範;這規範亦適用供應商與經銷商。「我們的每日工作是以病人為核心。遵循高標準的誠信規範在必治妥施貴寶不容打折扣。因為我們真心相信,我們是為病人工作,」。

「在半世紀後,我們已深深立足台灣,」李宜真說。「回顧我們對台灣民眾健康的貢獻,我們相當有成就感,並希望將來持續為這目標,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