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鼓勵創業文化

來自國務院官員的創業創新訊息。

美國國務院全球夥伴計畫部門代理代表湯瑪斯‧迪巴斯於11月中參加全球創業週,期間參訪一系列活動。為順應台灣發展「亞洲矽谷」,促進產業創新的目標,他鼓勵台灣盡力打造創業生態系統,同時促進公私部門的夥伴關係。

迪巴斯在2016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社區啟動活動會上致詞時指出,台灣具備企業精神、創造力和技術領域人才方面等優勢。台灣若有心打造屬於自己的矽谷,他說,「必須利用現有資源同時從根本發展,同時持續培育台灣既有人才和創造力,再與世界各地創新人士,尤其是美國和東南亞,建立聯繫網絡。」

迪巴斯同時強調良好法規環境的重要性。他說,「我們要給台灣與世界各地經濟的訊息是,就法規而言,一種開放的方式不僅能鼓勵大企業總部,小企業與基層的創新創業,更是能讓整個經濟體所有人能夠以新的方式參與經濟活動。」

迪巴斯於台北市美國商會辦事處的討論中談到,他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美國在台企業為創業打造良好環境「發揮親和作用」。除了未來收購和授權的潛在機會等直接商業利益外,發展充滿活力的創業生態系統的可創造出更具活力的市場,對眾人皆有益。

再次提到台灣既有優勢,他說「東西都在這裡了,你只需要找到啟動一切過程的方式。」他強調「矽谷」,最重要的是「心態」。培育激發創意的氛圍遠比磚瓦建築重要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