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公司歡慶研發中心在台成立10周年

全球材料科技領導廠商康寧公司今(2016)年為慶祝在台成立研發中心10周年,與遠見雜誌舉辦「創新進化論,生活新起點」康寧創新論壇,邀請資策會、福特六和汽車及衛生福利部等產學各界專家共襄盛舉,針對物聯網、車聯網、智慧醫療等台灣重要產業,結合國際、政府、及本地企業觀點,勾勒台灣智慧物聯網時代之創新突破及商機潛力。

康寧自2000年陸續在台南與台中科學園區設立兩座LCD玻璃基板廠,生產LCD用玻璃基板以及目前手機市場廣泛採用的保護玻璃Corning® Gorilla® Glass。除了在台生產製造之外,康寧於2006年開始引進研發資源,於新竹工研院成立「康寧研發中心」,設址於新竹工業技術研究院之開放實驗室,成為康寧位於美國紐約州之蘇利文研發總部與台灣產官學的研發創新交流管道,與客戶,大專院校,研究機構及政府機構合作,應用康寧研發技術開發台灣產業的巨大商機。而2011年於台北內湖成立的「康寧亞洲玻璃技術中心」,是康寧公司為了直接服務亞洲客戶,提供技術應用與設計而在台灣成立的技術中心,具備最先進的玻璃技術能力與研究人才資源,透過與消費電子及其他產業客戶的合作,支援當前或未來產品的設計。目前康寧在台灣約有3,500位員工,是台灣最大的外資製造商,深耕台灣,不遺餘力。

Dr. Waguih S. Ishak, Division Vice President and Chief Technologist at Corning
Dr. Waguih S. Ishak, Division Vice President and Chief Technologist at Corning

台灣康寧總經理曾崇凱表示:「康寧過去10年來持續在台投入大量研發資源,在我們與產官學研的合作中發現,許多單位都與康寧同樣有著注重創新的基因,我們深信藉由不斷地研發創新,以及與客戶和學界的緊密合作,將是企業永續經營並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的重要基礎。」

為持續提升台灣產業創新動能,並迎戰新一波繼起之物聯網市場商機,康寧在研發中心在台成立10周年之際,舉辦康寧創新論壇,以「創新進化論,生活新起點」為題,邀請康寧公司研發部副總經理暨首席科學家Dr. Waguih S. Ishak來台,深度剖析物聯網浪潮下的未來產業發展趨勢,以及康寧材料所能延伸出無限想像的科技應用。

論壇中,同時邀請到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所長詹文男、福特六和汽車產品開發處副總經理林崇銘、衛生福利部資訊處處長許明暉,針對物聯網、車聯網、智慧醫療等產業發表政府政策規劃,並剖析物聯科技所帶來的創新發展及案例,點出台灣企業該如何發展「以科技為核心的策略」迎戰新一波市場商機。會中超過100位研究人員、政府公務人員及企業主管到場參與,希冀汲取國際及本地之產官專家觀點,加強研發優勢,搭上未來科技的趨勢列車,為台灣開創最大價值。

corning3